市残联检查调研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维权部、无障碍中心   发表时间:2015-07-09 【字体:

    为了解掌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评估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调研评估生成的改造方案是否满足残疾人居家生活的个性化需要,同时为下一步组织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施工做好准备。7月9日,市残联会同2015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有关评估、施工、监理、审计等单位,到东城区、房山区就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评估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调研。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参加了调研。

    调研活动中,李树华副巡视员深入到残疾人家庭,详细询问了解残疾人居家生活情况,实地查看残疾人居家的障碍困难,认真听取残疾人和其家庭对家改评估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结束后,市残联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围绕“家改评估是否充分满足残疾人居家生活无障碍需要、改造项目是否实现残疾人个性化需求”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截止7月3日,2015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评估工作基本结束。年初计划家改8062户,经区县审核实际评估8924户。


图为调研组在东城区实地检查家改评估工作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组召开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