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对地铁站工作人员进行无障碍服务能力培训

文章来源:维权部 无障碍促进中心   发表时间:2015-03-10 【字体:

  图为无障碍服务培训现场图为无障碍服务培训现场

  

    为提高地铁站工作人员为残疾人服务能力,不断满足残疾人乘坐地铁需要。3月9日下午,市残联、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联合对地铁站工作人员进行无障碍服务能力培训。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所属的7个分公司、56个站区、130余名一线服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活动中,市残联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中心杨凤英介绍了残疾人乘坐地铁出行意义,王家骥介绍了残疾人乘坐地铁服务需求,社工部韩润峰调研员介绍了各类残疾人乘坐地铁的一般心理,尔后围绕“提高服务能力、建设和谐宜居北京”具体讲授了助残基本知识和服务技能。

  目前,我市轨道交通已开通18条线路,总里程达500余公里,轨道交通已成为残疾人出行首选。近期,市残联将会同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等单位,继续推进地铁无障碍环境建设,不断提升地铁站无障碍服务能力,努力为残疾人乘坐地铁提供优质和贴心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