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出席北京服装学院无障碍服装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文章来源:市无障碍促进中心   发表时间:2018-09-25 【字体:

  9月21日,北京服装学院举行无障碍服装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中国残联,市教委、市科委、市文资办、市残联、北京工业大学及市肢协等多家单位参加。

  活动中,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和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廖青为无障碍服装研究中心揭牌。吕世明指出,无障碍服装研究中心要不断创新、发挥自身优势、开辟新路径、体现中国特色,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服装支持和保障,为推进我国无障碍服装理念宣传、课题研发、产品推广做出贡献。与会单位在祝贺无障碍服装中心成立的同时,也为中心的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建议。市无障碍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为无障碍服装的发展做出努力。

  北京服装学院在中国残联、市残联的指导下成立了国内首家无障碍服装研究中心,旨在搭建无障碍服装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应用综合平台,具有重要的理论开拓意义、学术前沿价值、社会教育意义和市场应用潜力,对促进残疾人独立生活、重塑美丽与自信具有重要现实价值,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