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龙泉驿区残联到无障碍(辅具)中心参观调研

文章来源: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中心   发表时间:2023-03-17 【字体:

317日上午,成都市龙泉驿区残联到无障碍(辅具)中心参观调研。龙泉驿区残联一行参观了肢体、视力、听力辅具展示区以及评估适配区、定改制车间、居家无障碍体检区、假肢矫形器制作车间等,实地了解了各类残疾人辅助器具功能和使用方法。

图为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无障碍(辅具)中心重点介绍了北京市“互联网+”辅具服务的政策规定、工作成效、服务流程、管理措施等。成都市龙泉驿区残联表示,北京残疾人辅具服务展现了以残疾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体现了首都标准,起到了辅具服务领域的标杆引领作用。无障碍(辅具)中心认为,中心要进一步加强与各地方之间的业务学习交流,充分发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北京辅具服务精细化水平,更加体现首善风貌。

图为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浙江、杭州、济南、成都等多个省、市级单位到无障碍(辅具)中心参观调研,中心在介绍北京无障碍、辅具领域各方面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各地区先进经验并进行梳理汇总,纳入各项工作改革和实施计划。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努力汲取各方经验,强化基层实地调研机制,不断提升业务创新意识,实现无障碍、辅具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