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救援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维权部、维权中心   发表时间:2015-06-11 【字体:

  6月11日下午,我市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免费救援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顺利举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树华出席了仪式,市肢残人协会代表、残疾人代表以及服务商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市残联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在本市公安交管部门登记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提供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救援服务。服务总次数为3000次,原则上残疾人每人每年享受服务最多不超过3次。项目服务对象为本市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且在本市公安交管部门登记注册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车主。有需求的车主可到户籍所在地的街、乡(镇)残联领取救援服务卡。救援电话:4000037690,救援服务时间为8︰00—21︰00。


图为领导向残疾人代表发放救援服务卡图为为残疾人代表发放救援服务卡

  
    启动仪式上,项目服务商北京世纪顺达商贸中心经理表示一定珍惜这次为残疾人服务的机会,力争提供满意的服务。残疾人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此项目的实施非常及时,为肢体残疾人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在讲话中强调,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满足不同类别残疾人的服务需求是加快推进我市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举措。今后,市残联将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服务需求调查工作,并将充分发挥政府购买服务的制度优势,通过多途径、多举措,确保为残疾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使首都残疾人的生活更加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