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举办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签约仪式

  发表时间:2012-08-13 【字体: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8月10日上午,“北京市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人保财险大厦13层会议室举办。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副巡视员李树华,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意外健康险部总经理龙晖、重要客户部总经理白伟等领导以及近百名残疾人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市“十二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和《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相关规定,市财政局、市残联经过项目精算、专家论证、多方征求意见及政府采购招投标过程,财政拨款580万元为全市近41万名持证残疾人统一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自2012年8月1日至2013年7月31日。保障范围是被保险人在乘坐对残疾人免费的公共交通工具期间,游览对残疾人免票的旅游景区期间,免费进入公共文化场所期间,参加相关社会活动期间及往返途中因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或医疗费用支出,由保险人负责赔偿。被保险人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因意外伤害事故导致的身故、伤残最高赔偿5万元,医疗费用最高赔偿1万元。

  为保证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的服务质量,中标机构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做出了向全市残疾人提供保险服务卡,设置残疾人理赔绿色通道和本项目接待专席、24小时人工理赔“4000886750”专线,为听力、言语残疾人提供短信平台“18811075590”、邮件bdpf@beij.picc.com.cn接报案,提供上门送取单据、紧急垫付、人民币5000元以下赔案当天快速理赔,全市理赔网点通赔通付等全方位服务措施。

  吴文彦理事长在签约仪式致辞中指出市残联为广大残疾人朋友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建立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是市政府为残疾人办的又一件重要实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特殊关爱。她希望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及残联各级基层组织认真做好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各项服务,把这项实事做好、做实,做成品牌,做得让残疾人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让全社会满意。
  
       出席仪式领导向残疾人代表赠送了意外伤害保险服务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