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市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培训班

文章来源:维权中心   发表时间:2017-08-01 【字体:

  7月31日,市残联联合人保财险北分公司举办了市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培训班,来自本市各区、各街乡镇残联37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第三期市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保险期限为2017年4月15日至2024年4月14日。被保险人为本市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残疾人,个人不用办理任何手续,不需缴纳任何费用。保险范围包括(全国范围内)1.乘坐对残疾人免费的公共交通工具期间,2.游览对残疾人免票的旅游景区期间,3.免费进入文物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期间,4.参加各级党政机关、残联或社会组织举行的各种活动或进入其设立的服务设施、扶贫助残项目期间及往返途中。报案方式除95518热线和全市各保险业务网点以外,还为听力、言语残疾人提供了邮件、短信方式。本期项目具有“三变三不变”特点,“三变”是参保人数增长、保期变长和服务项目增加(住院津贴、救护车费用),“三不变”是保费不变、保额不变和保险范围不变。

  本市率全国之先,以省级残联为单位连续十二年为残疾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进一步实现了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政治、经济、文化等活动的权利,是为残疾人量身打造的专项保险产品;实现了大力扶助弱势群体的目的,进行了“有残疾人特色”的设置;实现了对残疾人保障的全面性、合理性,体现了商业保险与社会民生的有效融合。

  培训班上,人保财险北分公司和市残联先后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实施情况及保险范围、保费计算、理赔流程、特殊案例等问题,并对做好宣传和协助报险、理赔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参培人员领取了51万份项目服务卡,尽快发放至每个残疾人手中。市残联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项目信息,并将对全市残疾人群发短信,多种举措力争做到人尽皆知和方便理赔。

图为培训班现场图为培训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