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搭建残疾人社会组织发展平台

文章来源:社工部   发表时间:2015-01-28 【字体:

  1月20日至23日,北京市残联举办了主题为“凝聚力量 携手前行”的残疾人社会组织法人培训暨社会组织风采展示活动。117家残疾人社会组织法人,市残联五个专门协会的主席、副主席参与活动。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活动期间,举办了残疾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提升班,邀请了明德公益研究中心、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致诚律师事务所、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多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课程设计遵从残疾人社会组织的实际需求,既从国家政策层面论证了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又从实践层面分析了2014年北京市残联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评估情况及项目执行建议,还对助残社会组织的发展与挑战 、规范化建设、组织内部的法律风险防控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培训。同时,授课结合分组研讨、小组汇报、课堂互动等形式进行。


图为风采展示文艺演出图为风采展示文艺演出现场

  除了内容翔实、有指导性的专家讲座外,还组织开展了社会组织风采展示。展示包括两种方式,一种是静态的展板、绘画、手工艺品展示,另一种是动态的视频、文艺演出展示。展示过程中,北京市残联邀请了6位专家组成评审团,对现场展示的20家残疾人社会组织进行了点评。


图为风采展示颁奖现场图为风采展示颁奖现场

  活动结束前夕,还进行了颁奖典礼和残疾人文艺演出。邀请了北京民政局、北京市社会工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和各区县残联等单位嘉宾,向100余家残疾人社会组织颁发了获奖证书。

  该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促进了各社会组织间的融合,展示了近年来北京市残疾人社会组织的发展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