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狮友情系云南鲁甸灾区

文章来源:社会工作部   发表时间:2014-08-18 【字体:

图为狮子会为鲁甸募捐祈福心灵音乐会现场图为狮子会为鲁甸募捐祈福心灵音乐会现场

    图为狮友运送赈灾大米图为狮友运送赈灾大米
  

  2014年8月3日,云南鲁甸地区发生地震造成人员、财产严重损失,北京狮友发扬狮子会的救助传统,立即为救助灾区行动起来:一是志愿先行。北京会员管理委员会成立“8.03”云南鲁甸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按照狮子会固有的职责分工,在最短的时间内派出三位狮友组成的先遣队,赶赴灾区现场了解灾情。二是爱心相助。狮友纷纷解囊相助,捐赠赈灾物资价值超过50万元,在北京市残联的协助下,第一批赈灾物资于8月12日运抵灾区。三是赈灾义演。北京会员管理委员会发起组织了“鲁甸8.03大难无情,人间有爱”赈灾祈福音乐会,近200名狮子会成员及各界爱心人士到场,通过门票、义卖等方式为地震灾区筹款,共募集善款超过130万元,善款将专项用于救助灾区残疾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