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2014年残疾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总结会

文章来源:社会工作部   发表时间:2014-08-14 【字体:


    8月5日,市残联社会工作部召开2014年残疾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总结会,114家残疾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是由今年承担对残疾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的德成社会组织评估中心进行评估总结,并对评估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今年,是市残联开展残疾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的第一年,重点做了四项工作:一是制定了《北京市残疾人社会组织制定规范化评估标准(试行)》;二是组织全市的残疾人社会组织针对新标准进行培训;三是将评估重点向社会组织的内部治理、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社会评价等方面转变;四是将评估结果与下一年度购买助残服务工作相挂钩。

  通过对残疾人社会组织开展规范化建设评估,进一步强化了残疾人社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的意识,提高了机构内部治理能力,完善了相关的制度规定,为残疾人社会组织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