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市残联购买助残服务项目“亮心工程”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社会工作部   发表时间:2014-07-23 【字体:

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7月19日上午,北京市残联“亮心工程——残疾人亲友心理服务(试点)项目”正式启动。中国精协副主席郑毅,中国智协副主席、北京市智协主席汤晓霞,北京市精协、智协以及残疾人家属代表约100人出席了活动。

  “亮心工程”是2014年北京市残联向社会购买的14个助残服务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开展心理疏导、咨询、培训讲座等方式,为以智力、精神残疾人亲友为主的2000名残疾人亲友提供专业心理服务。该项目对缓解残疾人亲友心理压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和保障家庭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亮心工程”项目实施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分别由海淀区康纳洲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朝阳区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及房山区国爱康复训练中心具体承接,这三家单位将就近就便为有需要的残疾人及亲友提供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