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2014年购买服务工作部署会暨中国狮子联会北京区会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社会工作部   发表时间:2013-08-23 【字体:

  8月21日下午,市残联在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召开了2014年购买服务工作部署会暨中国狮子联会北京区会工作交流会。市残联副理事长郭克利,市残联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区县残联主管理事长70余人参加。会议专门邀请到中国狮子联会秘书长陈亚安及北京区会部分狮友与会。

  会议对《北京市购买社会力量兴办残疾人服务机构(组织)服务暂行办法》和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针对组织机构建设、任务分工、项目征集、专家库组建、经费预算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中国狮子联会陈亚安秘书长介绍了狮子会的基本情况、服务宗旨,北京区会新一届主席通报了当前北京区会主要服务项目及工作重点,市残联相关业务部门介绍了主要职责及今后工作计划,并就与北京区会如何开展工作对接、推进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郭克利副理事长指出购买服务是提升公共服务的良好渠道,要高度重视,明确方向;购买服务是新领域、新工作,要认真学习,熟练掌握;购买服务是一种新的责任,要程序严密、方法得当,做出北京特色,让残疾人得到实惠。他高度评价了狮子会的工作理念及服务模式,对狮子会会员自觉、自愿的投身社会公益的精神感到钦佩,并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狮子会的性质以及与残联组织的密切关系,承担起领导责任,确保狮子会的健康发展是残联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继续推进与狮子会的合作,将狮子会作为残疾人事业的一个支撑;要大力支持狮子会工作,做到“出心、出力、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