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办调研我市残疾人康复工作

文章来源:维权部   发表时间:2017-03-27 【字体:

图为调研现场图为调研现场

  3月23日,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办巡视员袁芳带队到市残联调研残疾人康复工作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市政府法制办、市人保局、市卫计委、市教委、市残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专门协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市残联汇报了我市残疾人康复的总体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对下一步工作的考虑和建议等。市人保局、市卫计委、市教委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就所开展的工作及存在困难等进行了汇报。市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对如何推进残疾人康复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各专门协会代表就目前残疾人康复难点及残疾人呼声愿望等进行了发言。

  袁芳主任围绕残疾人康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如何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着眼新时期特点和残疾人实际需求,更新观念和理念,加强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以更高标准落实好残疾人康复工作;二是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是几方面的共同责任,政府要尽最大的力量来提供服务保障,残联要多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要贯彻落实好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把促进残疾人康复的政策落实好,找到有效突破点,使残疾人共享社会文明成果,为全面实现残疾人小康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