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建立党组理事会领导信访月度值班制度

文章来源:维权部 维权中心   发表时间:2014-10-10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残联系统信访工作,妥善解决残疾人的信访问题,积极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从根本上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市残联自2014年10月起建立了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信访月度值班制度。由维权中心每月安排一名党组理事会领导、一个主责部室和一名信访联络员负责牵头处理本月应急突发事件和重要信访事项的专项研究,将本区域内影响大、涉及面广、严重侵害残疾人利益的案件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涉及残疾人的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的解决。值班制度主要采取四种形式:一是现场接待。每月根据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安排党组理事会领导1-2次现场接待,密切残联组织同残疾人之间的联系,拉近领导与残疾人间的距离;二是约访。对残疾人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后,提前与党组、理事会分管领导进行现场接待预约;三是下访。安排党组理事会领导进行基层调研、入户走访,协调、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集体会商。遇有重大、疑难、复杂的信访事项,专门会商研究解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