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长安街西段大修工程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促进会

文章来源:维权部 无障碍促进中心   发表时间:2014-09-29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促进会会议现场

  2014年9月28日下午,市残联召开长安街西段大修工程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促进会,市规划委、市交通委路政局、市肢协、市盲协,以及长安街西段大修工程设计和施工单位参加了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树华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会上,承担长安街西段大修施工任务的市公联公司介绍了长安街西段大修情况,通报了市残联、市规划委等单位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围绕整改落实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市肢协、市盲协对市路政局、市公联公司对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反映的问题快速整改表示感谢,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在更高层次上建设更加通畅的无障碍环境。市规划委对市残联与市交通委、市路政局等单位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树华副巡视员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无障碍环境是为全体社会成员提供方便的重要措施,是现代城乡建设必不可少的内容。建设无障碍环境是全社会的行动,是体现现代社会人文关怀的高尚行动。围绕进一步推进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一是要充分认识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创建全国无障碍区县,用更高的标准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二是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建立有效的监督和沟通协调机制;三是监督工作要靠前,做到监督与施工同步,实现工程施工与无障碍监督良性互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