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图为吴学文副理事长参加2015年度康复工作会议并讲话

  3月19日至20日,市残联召开了2015年度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4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康复工作重点任务。市残联康复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北京康复医院、各区县残联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市残联吴学文副理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我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领导下,全市残联系统上下合力,紧贴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进一步完善保基本、兜底线的康复保障体系和分层级、多元化的康复服务体系,整体工作呈现出横向拓展、纵向深化的良好态势。但康复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统一、保障政策不完善、整体服务能力不足、服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制约了残疾人康复事业的健康发展。2015年,市残疾人康复工作要进一步贴近残疾人康复需求,围绕“托住底、补短板、奔小康”总体要求,坚持政策撬动、示范带动、专业推动、市场拉动、基层联动,有效解决制约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康复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市残联吴学文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去年康复工作取得的成绩,就残疾人康复工作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要求。吴学文强调,全市残联系统要取长补短、见贤思齐,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共同为残疾人康复工作贡献才智。大家的心里要始终装着残疾人,切实履职尽责,做康复工作的谋划者、发动者、监督者、实施者;要健全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康复体系建设,逐个逐项抓好体系构建,完善每个体系的基本架构、组织保障、政策支持、运行机制;要坚持开门办残联,引进吸收各方专业力量,开展好康复管理、训练指导、日间照料、康复护理、康复培训和辅具服务等工作,走出残疾人康复的社会化道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和平台,打造北京康复工作的云服务;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十二五规划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目标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