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半年工作总结会召开,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残疾人康复协会会长纪树荣总结了2012年上半年康复协会各项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共同研讨了成立听力言语、智力、社区等专业委员会的有关事宜。
    今年以来,市残疾人康复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的部署要求,以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目标,广泛团结广大康复工作者和会员单位,围绕残疾人康复需求和“十二五”残疾人康复工作规划,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紧抓机遇,转变观念,大胆创新,在完善基础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工作,提高人员素质,加强评估,推进康复机构建设,强化宣传教育,普及康复知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唐海蛟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康复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康复协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康复协会定位。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重从行业自律、行业促进和行业管理等方面,探索有效的工作机制,使康复协会成为联系政府、社会各界和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二要围绕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重点,主动作为。切实加强康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公共卫生系统、残联系统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康复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促进其在建设标准规范化和服务标准规范化方面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各类康复服务机构的康复服务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拓创新。要更加广泛团结广大康复工作者和会议单位,深入研究残疾人的康复需求,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高康复协会的服务覆盖面。要继续做好会员的发展工作,努力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引导更多单位加入康复协会,支持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