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市残疾人运动队教练员、裁判员、分级员工作研讨会举办

文章来源:体培中心   发表时间:2012-11-26 【字体:

  

  图为:2012年北京市残疾人运动队教练员、裁判员、分级员工作研讨会

  图为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了解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现状和趋势,准确分析、把握我市残疾人竞技体育当前形势,找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11月23日,市残疾人体训职培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残疾人运动队教练员、裁判员、分级员体训工作研讨会,吕争鸣理事长出席。

  
会议首先由市残疾人体训职培中心负责人传达了中国残联在全国训练基地工作会上关于进一步抓好竞技体育的指示精神;并对目前我市运动队管理方式、运行机制和备战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的相关工作,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向与会同志做了介绍;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和教练员长期以来的不懈努力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会上与会的各位专家和教练结合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和伦敦残奥会发展趋势,围绕“认清形势、摸清规律、扫清障碍、力求突破”的16字工作方针,群策群力,深入剖析我市残疾人竞技体育存在的问题,求真务实,共同探讨了一系列符合我市当前实际情况的办法和措施,为今后我市残疾人竞技体育发展奠定了宝贵的基础。

  
会上吕争鸣副理事长在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残疾人竞技体育所取得工作的同时,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理念要先进。残疾人体育工作要有前瞻性,把握国际国内发展态势,做好残疾人体育工作。二是方法要科学。将科学训练与体育科研单位和部门有机地联合起来,充分利用科学训练方式,保障残疾人运动员训练安全,坚决杜绝运动员残上加残事件的出现。三是政策要倾斜。注重残疾人运动员生活保障问题,加强社会保险工作,解决残疾人运动员后顾之忧。四是方式要创新。建立全新的残疾人体育工作方式,促进残疾人体育与健全人体育的融合,加强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相互促进。五是经费要保障。充分保障残疾人体育的经费到位,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