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体训职培中心第二期残疾人影视后期制作培训开班

文章来源:市残疾人体训职培中心   发表时间:2012-04-24 【字体:

图为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正式开班图为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正式开班

  4月19日,第二期残疾人影视后期制作培训班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正式开班。经过面试,来自八个区县的29名残疾人学员将参加25天的专业培训,聘请了北京电影制片厂银河数字艺术培训中心资深讲师授课。此项培训是体培中心为满足残疾人高层次就业需求,培养首都文化创新产业人才,针对残疾人特点开发的培训后推荐就业的定向培训项目。中心积极探索职业技能培训如何与就业紧密联系,加强与社会培训机构合作,利用其成熟的人才市场信息和就业推介渠道,实现资源共享,推荐残疾人走上高端就业岗位。

  近年来,信息和文化娱乐的融合互动,催生了许多朝阳产业,以影视为代表的影视后期产业就是其中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当前,影视后期开发产业发展迅猛,市场需求量逐年加大,每年电影、电视、广告、宣传片、纪录片、专题片甚至新闻节目拍摄,都离不开后期制作人员。人才缺口严重,专业编辑师成为后期制作领域炙手可热的人才。由于影视后期制作对学员计算机基础要求不高,需要有创意、有稳定性和有兴趣的人才,非常适合残疾人学习与就业。影视后期制作培训也深受残疾人的欢迎,各区县报名培训的残疾人近15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