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就中心接待韩国驻中国大使馆雇佣劳动官来访

文章来源:就业中心   发表时间:2016-10-24 【字体:

韩国驻中国大使馆雇佣劳动官孙必壎先生到访社就中心图为访问现场

  

    10月21日上午,韩国驻中国大使馆雇佣劳动官孙必壎先生到访社就中心。双方就两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和残疾人保障金新政出台后对韩国企业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交流期间,社就中心首先介绍了北京市自1994年以来残疾人就业及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有关政策的制定、实施及发展变化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保障金新政出台的背景、政策执行的初步效果及韩国驻京企业可能会受到的影响。随后,孙必壎先生就韩国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有关政策进行了介绍,他提到,韩国法律也严格要求私营企业、公共服务机构等按照2.6%—2.8%的比例雇佣残疾人,否则会被处以罚金,每人每年约40-50万韩元(约2000-3000元人民币)。因此,他对近期中国调整政策以鼓励残疾人就业的作法表示理解。双方在谈到韩国企业如何应对政策调整时,社就中心在介绍了部分企业的经验和做法基础上鼓励韩国企业雇佣残疾人,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市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补贴奖励政策。孙必壎先生表示,韩国也有类似的补贴政策,同时会考虑将进一步重视中国的残疾人就业政策,并指导韩国在华企业按照中国政策要求雇佣残疾人和缴纳保障金。最后,孙必壎先生表示,这次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使他更好的了解了中国残疾人的就业政策,并希望今后两国在这一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更好的为本国的残疾人和企业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