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津冀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在石家庄举办

文章来源:就业中心   发表时间:2014-07-01 【字体:

图为参加首届京津冀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的领导参观北京巧娘手工艺品展示图为参加首届京津冀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的领导参观北京巧娘手工艺品展示

  6月29日,首届京津冀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活动的开展,标志着京津冀协同推进残疾人就业迈出了实质步伐。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河北省省长助理、省残联主席尹亚力,以及全国妇联的相关负责同志到招聘会现场进行了指导。

  据统计,京津冀三地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共有22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其中,北京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组织了松下电器、当当网等44家企业参会招聘;共有3700余名有求职意愿的残疾人参加应聘,达成就业定向、手工产品产销定向和订单式培训定向的求职残疾人达到71.5%。

  活动现场,京津冀三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签订了8个方面的项目长期协作协议;京津冀27家大型企业、高端用人单位与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签订委托集中招聘协议;京津冀17个手工业产品龙头企业与残疾人手工业者签订了42项手工业产品产销协议;17个环京津县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与京津企业签订了输送残疾人就业对接协议。

  图为首届京津冀三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签约现场图为京津冀三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签约现场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京津冀残疾人就业研讨会。来自中国残联、京津冀残联的领导、政府公共服务机构、残疾人服务机构的负责人、高校代表、社科院所专家学者、残疾人用人单位代表、残疾人大学生代表、残疾人就业基地、职业培训基地代表就协作推进残疾人就业的路径和政策,深化三地残疾人工作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副巡视员李树华到招聘会现场与北京企业亲切交流、了解情况,并出席了京津冀残疾人就业研讨会。


  图为首届京津冀残疾人就业洽谈会北京专区现场图为首届京津冀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北京专区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