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就业中心   发表时间:2013-06-03 【字体:

  为加强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建设,按照中国残联有关要求,5月30日、31日,由市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市场处、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部分区县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组成的市级评估小组,分别对西城、东城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评估。

  评估组听取了西城区、东城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进展汇报,察看了区本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的软硬件设施,抽查了残疾人就业服务各类台账、档案,以及残疾人就业信息采集数据库和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系统有关数据更新记录。最后,评估组分别赴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和东城区朝阳门街道了解了两个区基层残疾人就业服务开展情况。

  根据《北京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京残发〔2012〕75号)和《关于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示范区(县)认定和扶持工作的通知》(京残发〔2013〕9号),全市共西城、东城、海淀、丰台、朝阳、门头沟等6个区(县)申请了残疾人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示范区(县)的认定。下一步,市级评估组将分别赴其他申请认定的区(县)进行逐一评估,并综合各区县评估情况,认定一批规范化建设示范区(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