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就业中心   发表时间:2012-04-10 【字体:

  2012年4月6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邀请北京农学院高级农艺师李德美来到密云县巨各庄镇,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技术扶持效果,体现了政府和残联组织关爱残疾人、一心一意为农村残疾人办实事的工作作风。

  密云县巨各庄镇地处京东北,山川毓秀、气候宜人,特别适宜葡萄种植。目前已经形成一个融观光性和多元化葡萄发展的生态葡萄种植带,素有“酒香之路”之称。李德梅老师来到巨各庄镇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残疾人进行葡萄栽培技术培训,对当地主要种植的酿酒葡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农村残疾人了解了酿酒葡萄种植的土壤消毒、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比喻、丰富的幻灯图片展示,让残疾人种植户大开眼界,连连称赞专家技术水平高讲解的好,残联想的周到服务到家。培训课程结束后,李老师又深入到几户残疾人葡萄种植园中进行了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帮助他们澄清疑惑,切实解决了他们生产中的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