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代表团圆满完成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参展工作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发表时间:2019-11-01 【字体:


                                                                       慰问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和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慰问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


        2019
年10月25日至30日,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在浙江嘉兴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竞赛开幕之际,专门就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不懈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和就业创业促进工作。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北京市代表团组织35名选手参加了24个项目的比赛,向全社会展现了北京市残疾人的职业技能、特殊潜能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经奋勇拼搏,21名选手获奖,其中:棒针编织和剪纸2个项目取得了第1名,海报设计取得第3名,机电一体化项目取得2个第3名,桌面出版、茶艺2个项目取得第4名,团体总分第5,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展能节中,北京代表团采用宣传片及图文形式对北京市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帮扶性就业、支持性就业、技能培训等情况进行了宣传,组织了无障碍服装、职业技能测评、计算机远程居家就业服务等项目的技能展示。大赛期间,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参加了开幕式,并看望选手。

北京代表队合影北京代表队全体人员合影

据了解,自1989年举办第一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以来,每四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共设置信息通信、美术、手工业、工业和服务等五大类26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33个代表队的892名残疾人选手参赛,是历届赛事中项目设置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