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市残联购买社会力量兴办残疾人服务机构(组织)服务申请项目中期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社服中心   发表时间:2016-10-26 【字体:

图为中期评估答辩现场图为中期评估答辩现场

图为中期评估走访社会组织图为中期评估走访社会组织


  为了掌握今年市残疾人社会组织申请购买助残服务项目的实施进度和效果,挖掘亮点项目,及时了解项目执行的困难和问题,9月1日起,市残联委托第三方开展了对66个机构的77个申请项目的中期评估工作。本次评估采取了现场集中答辩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评估方法,77个项目中进度顺利的为68个,占项目总数的88.3%;项目进展滞后的为9个,占项目总数的11.7%。

  此次中期评估的内容主要包括项目的公益性、规范性、专业性、进度效果与社会影响几个方面,评估一方面注重“以评促建”,在检查实施进度、发现问题的同时,发现项目亮点、总结模式、给出改进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采取互助式评估,被评估机构受邀参与到评估中来,激发出认同感和创新的活力,主动分析项目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下一阶段,市残联将加强对残疾人社会组织申请购买服务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及时解决中期评估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优秀案例的采编、分析工作,积极探索 “一卡通”和服务记录跟踪相结合的项目信息化管理新途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