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共享科技文化——残疾人参观北京天文馆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活动中心   发表时间:2014-04-22 【字体:

图为引导员向残疾人普及天文科普知识
图为引导员向残疾人普及天文科普知识

  为迎接第二十四个全国助残日,贯彻落实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要求,推动公共文化科普场所向残疾人免费开放,4月18日,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和北京天文馆共同举办了“构建和谐,共享科技文化”——残疾人参观北京天文馆活动,百名残障人士免费参观了北京天文馆。

  在北京天文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残疾人朋友观看了《海龟之旅》、《星空音乐会》等精彩的天文科普影片,并参观了天文知识展览。由于残疾人的经济能力有限,没有到过天文馆,这次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恢弘的宇宙和灿烂的星空,他们非常感谢市残联和北京天文馆帮助自己实现了看天文电影、参观馆藏的愿望。

  本次活动是“2014年残疾人走进公共文化科普场馆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北京天文馆秉持“扶残助残”的公益精神,免费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的接待和参观服务。通过共同组织残疾人走进公共文化科普场所,弘扬了“平等、融合、共享、阳光”的理念,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使残疾人切实享受到了免费的公共文化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