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举办2013年首期盲文培训班

文章来源:活动中心   发表时间:2013-03-12 【字体:

  图为学员认真学习

  图为学员认真学习

    2013年3月,由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精心筹划组织,面向盲人朋友举办的2013年度首期盲文培训班正式开班。

  盲文作为盲人学习文化知识的必要手段,是盲人朋友了解信息、感知社会的重要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许多盲人特别是后天失明的盲人朋友因为不识盲文,在读书、购物、就医、乘坐电梯、识别交通站牌等方面都存在着许多困难。目前,我市除盲校开展九年制义务教育学习外,尚没有一家机构能够针对学龄以外的社会盲人群体需求开展盲文辅导学习。活动中心常年以来一直把盲文培训做为自己的特色业务工作,在多年办班经验的基础上,又于去年在全市开展了盲文学习普查需求的调研,根据区县报名人数的需求,专门选取西城区开展了针对性的培训。

  此次盲文培训班学员共有8人,学习时长3个月,共计课程60课时。学员大多来自西城区残联及街道残联的工作人员,还有区盲协的专职主席,更可喜的是学员里还有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较以往学员分散、从事行业多样性特点所不同的是,此次培训以定向培训为主,多为在职服务残疾人的一线工作人员,这也充分显示了残联工作人员想要提高自身素质,更好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的一腔热情。培训班由活动中心有多年丰富教学经验的盲人教师担任主讲,在教学过程中,学员们在老师的耐心辅导下热情高涨,对盲文的学习十分用心。许多学员表示,通过学习盲文知识,方便了自己的学习生活,下一步将以更大的热情,积极学好和用好盲文,从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