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举办残疾人文化组织及手语研究会年终总结会

文章来源:活动中心   发表时间:2012-11-26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后活动中心领导与各残疾人文化组织代表合影

图为会后活动中心领导与各残疾人文化组织代表合影

  11月22日,由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举办的“2012年北京市残疾人文化组织及手语研究会年终总结会”举行。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市残疾人活动中心领导、手语研究会及各残疾人文化组织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总结会。

  即将过去的一年,是我市残疾人文化工作取得较快发展的一年。按照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对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的规划要求,一年来手语研究会和各残疾人文化组织根据自身职责定位,依托活动中心的资源优势和服务支持,在残疾人中广泛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和培训教育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些活动形式多样,影响面广,残疾人的积极参与使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一方面向社会展示了残疾人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另一方面也突出反映了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出台给残疾人精神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会上,活动中心领导和手语研究会负责人先后就文化组织和手语研究会工作做了汇报总结,并就一年来的成绩与经验得失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残疾人钓鱼联谊会、书画会、集邮联谊会、摄影学会相关负责人还就2013年的工作目标提出了设想和建议。市残联领导充分肯定了手语研究会和残疾人文化组织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残疾人文化组织作为残疾人的文化阵地,在联系沟通和促进文化交流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勉励广大会员朋友,在新的一年中再接再厉,抓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难得机遇,继续发挥好组织、联络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文化素质水平基础上,努力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积极以健康的文化活动引导人,真正让文化走近每一个残疾人的身边,共建我们的精神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