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开展集邮文化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市残疾人活动中心   发表时间:2012-04-25 【字体:

图为集邮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图1)图为集邮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图1)

图为集邮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图2)图为集邮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图2)

  4月23日,由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北京启喑实验学校、北京市残疾人集邮联谊会共同举办的残疾人集邮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启喑学校隆重举行。活动包括举办集邮知识讲座、专题集邮展板展示和集邮知识交流等内容,这是一次向广大聋人学生传播集邮文化的尝试,160余名在校师生聆听了讲座和参观了邮品展示。

  近年来,依托首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丰厚的文化底蕴,首都残疾人文化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作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集邮文化也得到越来越多残疾人的喜爱。北京市残疾人集邮联谊会借助残疾人文化发展繁荣之机,提出了在聋人学生中传播集邮文化的设想,得到了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北京启喑实验学校的积极响应。三家共同合作开展此次集邮文化进校园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这一纸小小的方寸浓缩反映出的我们国家的历史变迁、重大事件、人文地理风貌等,在更多的同学之间普及集邮知识,传播收藏文化,从而达到发挥集邮文化的教育功能。

  活动中,《中国集邮报》高级记者,著名集邮家王宏伟先生做了主题为“集邮爱国、健康成长”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集邮的丰富内涵和体验。通过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和交流体会,获得了许多课本以外的新知识和新启发;通过观看邮展,在获得美的享受的同时,更加激发了自己的学习热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