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赴大兴区调研残疾人动态更新及残疾人家庭收入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社服中心   发表时间:2017-07-31 【字体:

图为程凯副理事长和调查员一同入户图为入户现场

图为程凯副理事长参观清源街道温馨家园图为参观温馨家园现场
  

  7月28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中国残联研究室副巡视员厉才茂一行前往大兴区残联,就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及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等工作开展调研。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捷,大兴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艳芬等同志一起陪同调研。

  程凯副理事长先听取了北京市残联关于开展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的汇报,对大兴区执行残疾人家庭收入调查的进展情况做了重点了解。随后跟随调查员实地走访了两户残疾人家庭,现场观摩信息采集登记工作并慰问了一线社区残疾人工作者。

  程凯副理事长对大兴区登记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调查工作准备充分,职责明确,信息采集真实可靠,质量监督落实到位。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把做好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和动态更新登记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残疾人基层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切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二是要深刻理解中国残联工作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北京市的工作特点落实行动规划。通过准确掌握残疾人需求和状况信息,真实记录基层反映的现实问题,为下一步完善惠残政策、提升为残精准服务水平提供数据的有力支撑;三是要加大工作宣传力度,要让辖区残疾群众都能够积极支持并参与到两项调查工作中来,密切残联组织与残疾群众的“血肉联系”,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也要注意经验积累和总结,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更好的服务于残疾群众。

  随后,程凯副理事长一行还参观了大兴区清源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察看了机构的环境设施,了解了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未来助残机构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