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精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社服中心   发表时间:2018-09-04 【字体:

  8月30日,市残疾人社服中心举办首期基层残疾人精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西城、通州、朝阳、昌平区的32名基层残疾人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共分8期,课程内容涵盖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为指导的残障服务理念、社区康复的理念及基本知识、需求评估工具和访谈技巧、需求分析与资源匹配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个案管理、社群动员与小组工作方法、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项目设计等。培训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专家授课与互动交流相结合,指导街乡、社区村残疾人工作者采集和评估残疾人需求、动员和链接社区服务资源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并就参训工作人员工作实践情况进行跟踪督导。

  该培训是加强街道(乡镇)、社区(村)残疾人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落实平台职能,培养基层工作队伍的重要举措,提升了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精准服务残疾人的理念和技能,为推动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奠定了人才基础。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