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温馨家园深化“学听跟”活动

文章来源:社服中心   发表时间:2024-03-26 【字体:

近日,全市各级温馨家园想残疾人所想,急残疾人所急,广泛开展“学听跟”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帮助残疾人获取专业知识与技能,提升自我发展能力,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

怀柔区级温馨家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观影活动。怀柔区级温馨家园组织残疾人、助残志愿者们观看影片《第二十条》。残疾人纷纷表示,电影《第二十条》是一部引人深思的电影,它通过现实生活中的案件,引出了关于刑法《第二十条》“正当防卫”背后公理人情的讨论,激励人们面对困境,不忘初心,坚守原则,坚信正义的力量,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
玉桥街道温馨家园与税务局、稽查局联合开展学雷锋暨支部共建活动。通过了解竹编工艺历史和制作流程,残疾人朋友和志愿者们结成小组,共同完成作品,手指一抬一压之间,大家用心感受竹编工艺的独特魅力、体悟工匠精神。竹编工艺看似简单,但是制作流程需要匠心的态度和耐心,经过挑、压等步骤操作后,零散的竹条逐渐变成了一幅幅“我爱祖国”图样的竹编画。通过党建带残建、志愿助残的形式,进一步发挥了地区残疾人党员及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残建及党群融合互动,凝聚了拼搏向上的力量。
 门头沟区级温馨家园开展“轮椅上的养生桩”研习班。活动中,老师示范了坐式的太极动作,并逐一指导残疾人朋友们如何正确、安全地进行练习。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实践,并在专家的指导下逐渐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此次活动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了太极的魅力,增强了对残疾康复的信心,也帮助他们建立了良好的互助关系,营造了相互支持、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练习,努力实现自我康复。
中仓温馨家园开展健康讲座。专家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日常生活中的实例,给出了实用易懂的健康建议,让每一位听众都能轻松掌握健康知识。并与大家热情互动,答疑解惑。活动现场还提供了免费的血压和血糖检测服务。这项贴心的活动得到了残疾人及其亲友的一致好评。
此外,“三八节”期间,旧县镇温馨家园为残疾女性开展压花台灯制作活动,南彩镇彩丰社区温馨家园开展插花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受到了“女神们”的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