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是助残日 助残社会组织在行动(三)

文章来源:社服中心   发表时间:2023-05-29 【字体:

全国助残日期间,北京助残社会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朝阳区亚运村立德社会工作事务所托管运营的学院路街道温馨家园、仁和镇第一温馨家园等开展了助残日主题公益集市系列活动。立德社工积极链接了便民理发、助残志愿者、政策宣传等多种公益资源,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养老助残、民政事务、卫生健康、劳动保障、社保政策咨询等多个宣传区域,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政策宣传、健康义诊、康复训练体验、一卡通激活和理发等公益服务,受到了广大残疾人朋友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1

图2

 

大兴区圣智儿童康复中心托管运营的大兴区高米店街道温馨家园职康站组织学员参加京城尚德首届“机器人潮玩市集”活动。残疾人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进行义卖,深受大家的喜爱。

图3

 

顺义区润禾社会工作事务所托管运营的顺义区后沙峪温馨家园开展了义诊专场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中医问诊、理疗推拿、按摩刮痧、口腔检查以及便民服务项目台,为残疾人及亲属开展义诊服务。事务所另外托管运营的顺义区高丽营镇温馨家园开展了以“残健共融,互助友爱”为主题的蛋糕制作和中药颈椎枕制作活动,大家欢聚一堂,亲手制作爱心蛋糕和中药颈椎枕,残疾人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自己的节日。

图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