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教师进修工作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17-04-28 【字体:

  为推进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规范化管理和建设,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结合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实际需求,积极探索为残疾儿童康复教师提供精准进修工作,努力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规范化管理、实操技术和服务流程等方面的能力。4月5日,第一批来自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6名一线教师进入康复指导中心,开始为期一个月的进修学习,4月28日,第一批进修教师的进修工作结束。

  在一个月的进修过程中,6名教师分别进入中心的聋儿康复科、智障康复科、孤独症康复科三个业务科室进修学习。中心领导以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非常关心进修人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根据本科室具体情况及进修教师基本情况制定详细的进修计划,安排科室内有经验的老师作为实习带教人员,让参加进修的老师参与课程设计、进行教学观摩、开展实操训练、筹备及参加儿童的各类时间活动课程等工作,充分了解和参与各类残疾儿童的课程设置以及康复训练。进修教师们的学习态度认真,积极融入到教学管理各项工作中,虚心向实习带教老师们学习、请教,在学习过程中找差距、找不足,在实践过程中检验和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在进修工作总结会上,进修教师都分享了各自的收获和感想,感谢康复指导中心能够给他们提供难得的学习进修机会,今后要加强思考和总结,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并应用到教学和工作中,在机构中做好二级培训。

  此次为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一线教师提供进修学习是康复指导中心2017年的一项全新的工作任务,全年计划举办五期,每期六人,进修期限为一个月,共安排30名教师进修。旨在通过安排康复机构教师进修学习工作,使教师们能够将理论学习的内容通过实操学习的方式得以更加深入地消化和吸收,真正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进,带动全市康复机构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图为进修教师参与课堂教学图为进修教师参与课堂教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