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孤独症日十年盛典”活动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17-04-05 【字体:

  4月2日是第十个“世界孤独症日”,为促进对孤独症(也称“自闭症”)患者尤其是大龄孤独症群体的关注和扶持,探讨大龄孤独症群体的庇护性就业可行性和托养安置问题,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自闭症儿童救助基金、北京市孤独症康复协会、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委员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于4月2日-4月5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举办“世界孤独症日十年盛典”以及“爱在蓝天下十周年艺术展”公益活动。


图为参加活动领导为“爱在蓝天下十周年艺术展”剪彩图为参加活动领导为“爱在蓝天下十周年艺术展”剪彩

  当天,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中国残联理事长鲁勇、中国残联主席团副主席黄悦勤,民政部原副部长刘光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市残联副理事长欧玲,北大六院院长陆林,市孤独症康复协会会长贾美香等出席了活动,并与现场嘉宾一同呼吁社会用爱心和耐心照亮“来自星星的孩子”。


图为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致辞图为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致辞


  “世界孤独症日十年盛典”以关注大龄孤独症群体出路为主题,精心设置了艺术衍生品展、就业成果展、十周年回顾、尖峰对话、颁奖等环节。吴文彦理事长在讲话中提出市残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为自闭症儿童铺设共享融合的道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