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中心举办北京市听力语言康复机构教师岗前培训班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16-05-24 【字体:

  为了有效地提高民办康复教师的服务能力,规范服务机构的康复活动,建立一支具有专业服务能力的特殊教育人才队伍,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于5月16日-20日举办为期5天的市听力语言康复机构康复教师岗前培训班,共计6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聋儿康复中心的专家以及康复中心的一线资深教师授课。培训内容按照听力康复教师的能力素质和岗位任职要求,包括耳聋的病因、诊断与防治,助听器及人工耳蜗基础知识,教学流程及注意事项,全面康复基础理论,聋儿听觉、语言训练实施策略和操作方法,聋儿听觉、语言能力评估,教学观摩等方面的内容。

  这次培训的授课教师专业水平高,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生动深入的授课,穿插图片及视频的实例教学,使听课学员积极性很高。教师们通过此次培训初步掌握了听力康复领域的基本理论和技巧,希望他们能把这些理论和技巧结合自己的工作加以应用和发挥,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真正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进而推动民办残疾人康复机构的整体服务水平。

图为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教育培训处刀维洁处长授课现场图为授课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