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脑瘫康复技术与治疗新进展研习培训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13-08-28 【字体:


    为提升北京市基层康复工作人员的专业服务能力,2013年8月20日至24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为期5天的脑瘫康复技术与治疗新进展研习培训。来自全市16个区县残联、卫生、教育、妇幼保健系统的专业工作者和部分民办残疾人社会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共76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的相关专家担任讲师,培训内容涉及脑瘫儿童的评估、运动治疗、作业治疗、语言治疗、认知康复、中医康复等多个学科领域,从多个方面介绍了脑瘫儿童康复与治疗的基本方法和国内外最近发展动态。

图为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脑瘫康复技术与治疗新进展研习培训

图为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脑瘫康复技术与治疗新进展研习培训


    与会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课程设置既立足基础知识和本国实际,又具有一定的前沿性和前瞻性,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整体康复服务能力,了解了国外同行的工作状况,对指导今后的工作有较重要意义。

  研习班整合了北京市的康复专家资源,充分发挥了北京市残联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