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为孤残儿童寄养家长举办第三期康复知识培训班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13-07-18 【字体:


    2013年7月16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和延庆县残联共同举办了第三期“孤残儿童寄养家长康复知识及家庭护理”培训班。延庆县张山营镇下阪泉村的26名寄养家长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康复指导中心专家授课,重点讲解了儿童生长发育的特点及家庭康复训练的原则,现场演示了易于操作、简单有效的异常姿势控制方法,认真听取了家长们对于这些寄养的残疾儿童的日常护理心得,详细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各类康复问题。培训会后,康复指导中心发放“康复培训调查表”,了解家长们此次培训的收获体会及后续的康复需求,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培训工作做准备。

图为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专家现场演示异常姿势控制方法

图为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专家现场演示异常姿势控制方法

    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协助延庆县残联为寄养孤残儿童提供“三送”康复服务,即“送评估上门、送指导进家、送培训入村”。目前已经完成对286名残疾儿童的综合评估、家庭指导和康复服务档案的建档工作,为张山营镇上阪泉村的74名寄养家长举办了两期康复知识培训班,并对培训期间有需求的寄养家庭进行了回访指导。下一步,康复指导中心将针对家长需求继续举办此类培训班,继续做好“三送”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