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市残疾人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教就部   发表时间:2016-03-15 【字体:

  3月9至10日,市残联召开了2016年全市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和托养工作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出席会议,各区残联主管理事长、负责教就工作的主要同志和市残联教就部、政研室、社就中心、盲按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25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残疾人教就工作在制度建设、政策实施、服务规范与创新等方面做法和经验,分析了当前问题和未来发展形势。教就部、社就中心、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分别对2016年我市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和培训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会议还对如何完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实施意见、进一步做好2016年残疾人教就工作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唐海蛟副理事长做了总结讲话。在充分肯定2015年全市残疾人教就工作的同时,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残疾人教就工作是最能体现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事业。要充分发挥首都资源优势,主动顺应深刻调整城市功能和产业结构的发展形势,使教就工作与改革潮流同步发展、同时创新;二是要强抓落实,顺势而为。以残保金征缴方式改革转变为契机,集中精力创新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有力推进融合教育发展、强化就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高社会保障和服务的精准度,进一步破解制约残疾人教就工作前进的瓶颈性问题;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要求大家在加强推进工作中,注意统筹兼顾、集中重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将问题和矛盾解决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做好残疾人事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