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校孩子庆“六一”

文章来源:教就部   发表时间:2015-06-02 【字体:

    6月1日下午,北京市盲人学校举办了“阳光梦想”主题队日活动,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理事李庆忠、北京市残联理事赵延红、北京市教委、中国盲文出版社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孩子送上节日的祝福。

    程凯一行听取了北京市盲人学校的情况介绍,代表中国残联向特教战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并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残疾人融合教育工作,制定实施《北京市中小学融合教育行动计划》,加大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建设力度,市、区两级特殊教育经费逐年增长,特殊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始终处在全国前列,率先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三免两补”政策并得到有效落实。目前,我市在读残疾学生8788名,其中2755人在20所特殊教育学校就读,5395人在1064所普通学校随班就读,156人在中小学附设的特教班就读,482人接受送教上门教育服务。以特殊教育中心为指导、以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以随班就读为主体、以送教上门为补充的首都特殊教育办学体系已基本形成。


图为为孩子们送出节日礼物和祝福

图为为孩子们赠送节日礼物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