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残疾人健身周暨2014年尚体关爱融合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宣文部   发表时间:2014-08-05 【字体:

  2014年,是全面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和落实《残疾人体育工作“十二五”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突出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的示范作用、残疾人健身指导员的专业服务作用、基层健身活动的普惠作用,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下,市残联、市残疾人体协于8月4日第四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期间,以“养成健身习惯、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第四届残疾人健身周暨2014年尚体关爱融合健身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进行了致辞,并就如何“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需求”搞好首都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提出了努力方向:一是注重培养残疾人健身的文化化;二是把握好残疾人健身的特殊化;三是推进残疾人健身的生活化;四是促进残疾人健身的社会化。仪式中,尚体公司向北京市残联赠送了价值二十余万元的健身器材,各级领导及来宾为各区县优秀残疾人代表颁发了《残疾人科学运动健身知识问答》手册。

图为启动仪式

  在群众体育健身项目展示表演中,我市各区县19个残疾人优秀群众体育项目再次登上舞台,让人们在尽情地欣赏体育带给我们力量与激情的同时,真切地理解和感受到了体育文化的深刻内涵,使之真正成为展示我市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的新舞台。

图为残疾人空竹表演

  此次活动被中国残联作为本届健身周活动的全国示范样板,面向全社会进行宣传推广。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赵素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副理事长吕争鸣以及市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