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残疾人优秀文化成果参展“消除障碍 促进融合”国际论坛广受好评

文章来源:宣文部   发表时间:2012-06-11 【字体:

  图为国际论坛现场(图1)图为国际论坛现场(图1)
  图为国际论坛现场(图2)图为国际论坛现场(图2)
  图为国际论坛现场(图3)图为国际论坛现场(图3)
  图为国际论坛现场(图4)图为国际论坛现场(图4)


  2012年6月6日至8日,由中国残联举办的“消除障碍,促进融合”国际论坛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举行,来自30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齐聚北京。北京市残联应邀于会议期间进行残疾人优秀文化成果展示,并由我市特殊艺术人才现场展能,受到中外来宾的高度赞扬

  展会现场,我市身怀绝技的优秀残疾人艺术人才大显身手。无臂钢琴演奏家刘伟,用双脚弹奏出美丽的人生;失去双臂的美丽姑娘夏虹灵巧地一展双脚刺绣、剪纸的绝活;小有名气的“钟表匠”王建海用双脚轻巧地捏起精细的工具和零件修理着手表;无臂书法家刘京生用嘴咬住毛笔,现场书写出散发淡淡墨香的遒劲有力的“爱”、“福”、“消除障碍、促进融合”等大字,引得前来参观的各国代表和社会观众纷纷叫绝。参展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有残疾人职业技能展示的绝活,还有东城区、西城区带来的散发着浓郁民俗气息的传统手工艺作品,软陶、布贴画、彩陶等作品件件匠心独具,工艺精湛。参观的代表们拿着这些艺术精品爱不释手,竖起大拇指表示,北京的残疾人了不起,中国的残疾人了不起,对中国首都的残疾人文化取得的突出成果表示由衷的敬意!此外,北京市“一区一品一特色”文化发展成果,也在现场用展板进行了展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