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2017年北京市残疾人文化工作者培训班

文章来源:宣文部   发表时间:2017-10-18 【字体:

  10月9日至13日,市残联召开2017年北京市残疾人文化工作者培训班。全市各区、街道(乡镇)、社区(村)负责文化活动的骨干人员共计85人参加了培训。市残联副巡视员郭治斌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并参加了部分课程学习。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后合影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文化部专家组成员李蓁、心理学专家张勉等专家教授,分别就残疾人事业宣传文化工作、传统文化的传承与衍生、残疾人政策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授课。培训中,专家教授通过轻松、活跃、互动的授课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们普遍反映,专家教授理论深厚,经历丰富,事例突出,内容贴切。特别是中国残联郭利群主任讲授的残疾人事业宣传文化工作,以资深文化人的职业水准,运用大量精准数据和生动案例,为学员上了一堂有理论高度、有实践经验、有丰富内涵的教学课,学员们深受启发。在培训结束前的经验介绍和大讨论中,大家一致感到,在短期的培训中文化专业知识得到了新增强,文化专业技能有了新提升,对残疾人基层文化工作开展有了新的理念和工作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