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研究室   发表时间:2019-04-22 【字体:

  4月19日上午,2019年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残疾人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张家明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韩耕主持会议。

  张家明指出,残疾人事业是有温度的事业、光荣的事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对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精神,从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首都功能定位、加强城市治理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张家明强调,要紧紧围绕首都工作大局,以“服务保障重大活动”为牵引,着力抓好提升残疾人民生保障水平、积极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高质量备战冬残奥会、促进残疾人社会融合四件大事,努力增强残疾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中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市区残工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职,不断形成残疾人工作合力。各区、各部门要支持残联改革,将区残联改革纳入各区改革总体安排,把握工作节奏,确保市区改革协同推进。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韩耕通报了市残工委组成人员调整情况,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代表市残工委报告工作,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传达国务院残工委2019年全会精神,延庆区政府残工委、市体育局就落实任务、履行职责发言。会议还审议了新修订的《市政府残工委工作规则》、《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各成员单位签订了《2019年残疾人工作任务书》。

  市政府残工委委员、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区政府残工委主任、残联理事长,市残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副市长张家明讲话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