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处以上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期培训研讨班

文章来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小组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6-11-08 【字体:

       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持续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领会,11月3-4日,市残联举办了处以上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期培训研讨班,82名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培训安排了专题讲授、分组研讨、录像辅导、经验交流等内容。首先由天华正信(北京)会计师事务所骆式昆教授做了《针对行政事业单位有关检查审计发现的问题解析与改进措施探讨》专题辅导报告;接着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倾心于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务实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和《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还围绕“务实担当,做合格党员”,“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分组进行了交流研讨;组联部、社工部、文体中心和盲按中心支部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交流,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支部出现了较大变化:一是作风建设有新改进。党员干部走出市残联机关,走进基层社区农村、走进残疾人群体中,亲身体验基层工作头绪的繁杂和残疾人特殊困难需求,真心倾听残疾人的意见和呼声,与残疾人的感情更深了,对基层的实际情况更明了;二是思想观念有新突破。适应新常态,更加突出强调政治敏感性和纪律观念,更加强调廉洁从政、工作严谨、科学、规范,更加强调科学编制预算和注重工作绩效,更加强调主动作为、创新作为、依法作为;三是精神面貌有新提高。党员讲大局、讲奉献的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残疾人的意识明显增强。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作总结讲话
  

  在培训研讨班的总结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指出:第三期培训研讨内容安排丰富,主题鲜明,专家讲座质量水平高,对我们如何严肃财经纪律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端正党风和工作作风,教育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加强责任和担当意识,强化严格把关和监督管理,让自己和下属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具有极大的帮助。录像辅导既有正面引导又有反面警示教育,一正一反的结合也给我们留下深深的思考和巨大的鞭策作用。四个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交流,各具特色,总的来看都是学得深,找得准,改得快,做得实。对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对支部存在的问题找得具体全面准确,做到立整立改,在做的环节上能紧密联系业务工作实际,努力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的体现。下一步工作,我们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二是要抓好整改,强力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知行合一,把思想聚焦到强化党性观念、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把务实担当落实到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和我市“十三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