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机关党办   发表时间:2015-09-29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


    9月25日,市残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班,市残联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财务人员和机关纪委委员70余人参加,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现场,北京国誉会计师事务所邰晓辉讲授《内部控制规范》,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中化建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王荣年讲授《招投标有关法律问题》,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金滔对落实“两个”责任进行学习辅导。

    郭旭升书记指出,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残联面临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很多挑战,作为群团组织,要适应新时期的要求,发展好残疾人事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市残联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长期抓、经常抓、反复抓。市残联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加强统一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工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各党支部要细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党支部书记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关键角色,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定期组织党内生活、保障党员权利和监督党员履行义务等工作主要是在党支部。支部书记在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基础在党支部,关键在支部书记。他强调落实“两个”责任应突出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严明党的纪律;二是要抓好作风建设;三是要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四是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五是要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