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2014年第1期社会建设与社会管理高级研修班结束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14-04-28 【字体:

2014年4月13日至17日,市残联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2014年第一期社会建设与社会管理高级研修班,市残联机关和市属单位共110名干部参加了培训。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马大军同志对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努力提高理论水平。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用所学知识,研究破解实际工作难题,提升解决问题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时间内容效果落实,提高培训质量。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强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工作时提出要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上有新认识的要求,提高市残联系统干部做好社会工作能力,提高首都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市残联党组研究决定,以市、区县残联各级领导干部为对象,举办两期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专题研修班。

此次培训以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为主题,涵盖了依法行政、社会管理创新、服务型政府建设、突发事件处置、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残疾人事业发展方向研究等内容,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10位优秀专家学者授课。这次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于提高市残联系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业务管理水平,推动首都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为开班仪式

  
  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