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执行理事会 与专门协会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组联部   发表时间:2022-08-01 【字体:

729日下午,2022年第二季度市残联执行理事会与专门协会情况通报会在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市残联机关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近40人参加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响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残联组联部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室、人事部分别通报了市残联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和市残联下属事业单位改革情况。各位协会主席也通报了各协会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高度肯定了上半年各协会围绕冬奥筹办和疫情防控两件大事所作出的贡献,并对做好下半年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各位主席要负起政治责任,率先垂范,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密切发挥联系残疾人的优势,针对残疾人的特点和需求,在广大残疾人及亲友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二是要积极参与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今年是全面实施《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的第一年,各协会要积极配合残联做好无障碍建设推进和社会监督工作,发挥协会特殊优势,动员社会力量,细化无障碍环境建设体验式监督措施,巩固和提升“首善有爱、环境无碍”的社会文明氛围。
        三是要积极参与推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各协会要积极配合教就部门实施残疾人组织助残就业行动,发挥残疾人专门协会、助残社会组织和残疾人就业创业带头人等作用,带动辐射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
        四是要配合市区残联做好专门协会换届工作。各协会要配合市区残联积极物色政治素质好,社会工作能力强,在残疾人群众中有较高声望,有愿望、有热情、有能力、有精力的残疾人或亲友,选优配强各级协会班子,优化人员组成结构,实现新老领导班子的顺利交替,确保能够切实发挥协会联系服务本类别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市残联各专门协会要认真调研掌握本类别残疾人在生产生活、就业就学、辅具服务、康复医疗、养护照料、家庭无障碍改造、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突出困难和迫切需求,为市残联议事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