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组联部   发表时间:2023-01-11 【字体:

2023111日,北京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全体会议(视频)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换和增补10主席团委员的决议,选举市残联党组书记陆晓光同志担任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推举市残联党组书记陆晓光同志担任市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李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志杰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各位委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心系民生,注重调查研究,崇尚真抓实干,为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维护疫情期间残疾人和谐稳定,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志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也是残联换届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一是要聚精会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位委员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掌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个方面下功夫。二是要尽心尽力维护广大残疾人生命健康。各位委员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适应“乙类乙管”重大政策调整,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想方设法解决好残疾人的“急难愁盼”,坚决杜绝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的发生。三是要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今年上半年,市区残联要陆续完成换届工作,这是首都残疾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了解民意、反映呼声,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作表率,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协助市区残联做好换届工作,努力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和共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北京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在主会场和市区残联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市专门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在市残联分会场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