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市残联组联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组联部   发表时间:2022-03-01 【字体:

31日,2022年北京市残联组联系统工作会议(视频)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228日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到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响平简要总结了2021年组联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对做好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残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推动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服务保障。
        会议认为,2021年,全市组联系统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大局,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聚焦资源整合,扎实做好信息化支撑,着力夯实服务根基,“十四五”组联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组联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关注疫情防控,打牢基层基础,畅通基本状况调查和接诉即办两条渠道,夯实温馨家园、残疾人服务管理、数据管理三个平台,聚焦冬奥服务、残疾人证核发管理、专门协会、公益募捐、助残志愿服务、助残社会组织培育等六个领域,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组联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提高站位,全力服务北京冬残奥会,持续营造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对残疾人的服务要在精心、尽心、暖心上下功夫,开展工作要注意因地制宜和风险防范;要强化统筹,协力共进,不断凝聚发展合力,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